我爱你是你最初的样子 :《恋恋书中人》

犀利影评:


 



 


你的梦中情人是什么样子?

问到这个问题,我们总是滔滔不绝地描述起他/她的样子,我希望我的恋人很帅很MAN,有气度又风度翩翩,潇洒且对我忠一,最好还能会一种乐器,有某种才能,懂浪漫,懂得哄我开心。还有,还有穿上围裙很迷人,做饭很可口;做清洁洗衣服全能分担…… 
 
如果你还要问下去,我想我应该能讲上三天三夜。只是我们知道,绝不会有这样一个完美的人出现在我们现实生活中,他只能是幻想。 
 
照这么看来,凯文绝对是最幸福的男人。他理想中的女神竟真实地出现在现实生活中,并且能够随时随地操控她的情绪、性格,转化为自己理想中的样子。影片这样一开始,我原以为这是个浪漫的爱情小品,我们甚至可以忽略现实的茶米油盐,仅仅男主角激动地吻住女主角足矣让我动心。之后的露天电影看恐怖电影、游乐场疯狂玩乐、酒吧里的暧昧调情,哪一样不让我们羡慕得一塌糊涂。特别是听到哈利抱怨老婆时不时地做一些让自己讨厌的事,真希望自己也能把理想中的完美样子复制在自己老婆身上。 
 




然而影片的后半段却不禁让我打了寒颤,原来它并不完美,反而和梦想的差距越来越大。露比的小缺点开始慢慢显露,而凯文掌握的控制她的功能,他开始往自己希望的方向去改变露比。受不了没有她的夜晚,所以让她一刻不离,甚至是接电话也不能分开;受不了她情绪失控,所以让她只有开心的情绪;受不了她无时无刻的开心,所以终于让她做回露比,但是真实的露比却和其他男人调情。露比所有的改变都不能是他理想的完美样子,最终他在享受控制和自我满足中,一切结束了。他让露比开始了新生活,好像从来没有出现在他小说中一样。 
 
影片到这里,我应该松了口气。生活回归原来的位置,露比仍然是露比,凯文也仍然是一个普通的小说家。然而凯文决定把这一切写在自己的小说里,这一次,露比仅仅是一个书中的人物而已。 
 
此时,原本我脑海中那个完美无缺的梦中情人离我越来越远,取而代之的是那个我常常抱怨,无数缺点的现实生活中的男朋友。我曾经问过他,你理想中的女朋友是什么样子,得到的回答是肯定不是我这样的,我说我也是,然后我们便相互一笑,原来你不是我的型我也不是你的菜。那一刻才知道爱本来就是不能言表的,他是没有逻辑和理性的,它只是存在于我和你的每一秒中。 
 




我们永远无法拥有影片中凯文的能力,永远不能拥有一个和理想一模一样的人。然而在陪伴你一直生活的那个人,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让彼此的成为最理想的契合,不是因为你是完美的样子,而是我爱的就是你,那个不完美的你。 


 
我爱你是你最初的样子,就像影片最后,阳光明媚的草地,凯文遇见了真实存在的露比,我愿意想象故事以后美好的结局,尽管它仍然少不了烦琐的争吵,但是爱情的样子,有什么比原本的你更能打动我的心呢? 



 


迅雷快传:https://kuai.xunlei.com/d/JIVBPBNUYXGP?p=07792


“犀利影评”在lofter和易信的内容,均为系统自动抓取,如有朋友想进一步交流,请在“网易云阅读”咨询“犀利影评”留言。


 


每日最喜欢电影讨论发布,欢迎加入QQ群:212280419

评论
热度(205)

© 悲伤の解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